层林尽染

[内桑] La vida seguirá

和今天的官宣非常符合

蓝墨水和汨罗江:

*OOC都是我的 他们俩那么好我写不出十万分之一
*来自我一个美好的幻想 有一点私设
* @流光光 这篇文送给你 谢谢你安利我我喂我粮和我一起在坑底取暖//// 内桑大旗我要陪你一起扛❤



一场拉锯战,巴西人的这个夏天无疑在足坛浓墨重彩的划下长长的一杠,风向忽变的新闻消息,公众人物的不断发声,球迷的惴惴不安或是隐隐期待,揉杂在一起像是夏日的热浪,最讽刺的是事件主角始终不发一言,这种自己似乎与这件事毫不相干的回应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折磨,他的沉默和回避表明隐藏了他的态度。令人目瞪口呆的报价,史无前例的操作,一切尘埃落定之前,这更像是一场会尴尬收尾的闹剧。


八月的第二天,事情最终的结果似乎终于要浮出水面,跟进阿根廷人和和乌拉圭人的告别,板上钉钉。但是这并不是结束,拒绝违约金,举报转会,不同立场的抗议和声援,欧洲转会市场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,热浪的余温仍然灼人。当事人依然除了回应了昔日队友的告别和祝福,依然保持着绝对的沉默。


内马尔在波尔图。和地中海沿岸炎热干旱的巴塞罗那不同,波尔图的夏季凉爽干燥。巴黎也是特别的,温和的海洋性气候,夏无酷暑,冬无严寒,无疑是其宜居的条件。这无端端的让内马尔想起桑切斯,那个笑起来总弯着眼睛的智利人。巴黎和伦敦之间是四百九十多公里的距离,乘坐飞机需要一个多小时。内马尔意识到在今年冬天来临之前,他和桑切斯的距离可能无法从四百九十缩减到零。要求巴黎圣日尔曼签下库蒂尼奥和桑切斯,是巴西人沉默中难得的表态。和智利人一起身着相同战袍的日子有些久远,内马尔回忆起过去的赛季感觉像是望向平静海面一艘没有帆的帆船。


他想给桑切斯打个电话,这是他头脑发热的产物,大多数时间他能控制住自己,但桑切斯总让他破例。


“是我。”内马尔的声音在电话接通的一瞬间跟了进去,突兀的像他第一次亲吻桑切斯,那个时候他们对对方的态度都很迟疑,但是好在巴西人没让他们绕太多弯子,和桑切斯搂在一起的赛后庆祝让他有些头脑发热,智利人弯弯的眉眼是带有迷惑性的。那次他的头脑发热的结果是一段新恋情的开始,那象征着无比的甜蜜和热辣,无论是绿茵场上或是卧室里,桑切斯从没让他失望过。这次的头脑发热也不该有其他内马尔不想要的结果,他听到桑切斯在电话那头轻笑了一声。


“我知道,”桑切斯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接到这通电话似乎并不让他感到特别的惊奇,或者说,他把它掩饰得很好。然后他们都沉默了一段时间,内马尔突然觉得只听对方呼吸的声音也很享受,但他更想听到桑切斯的声音。对于内马尔来说甚至有那么一刻,他想立刻和他在床上坦诚相见。


阔别已久的昔日恋人。


不在一家俱乐部踢球是他们之间最大的阻力,这包括不能及时分享心情和感受,不能经常通过性爱表达爱意。从那之后他们的关系就变得模糊不清,他们都变得被动和消极,无法定义的关系疏远了他们。


但是这个夏天悄然改变了一些东西,一些不可能被改写,一些固有的观念被打破。内马尔盯着自己的手,然后他看向窗外,波尔图的夜已经深了,浓稠且并不温柔。


“我想见你,”他开口,说出这句话让巴西人感到破碎和难过,他总是主动出击的那一个,但这个这一次他似乎搁置了太久。同样地,他的索求和渴望更多,他的情绪起伏的更厉害。内马尔用力地握住了手机,他的嘴唇几乎要贴到屏幕上,“Alexis,我想见你。”而在重复完这句话后,内马尔有过担心和后悔,因为他对于桑切斯的态度和情绪一点把握都没有。


桑切斯没有沉默很久,“我也是,”他的吸气声很明显,但是说出这句话并不困难。桑切斯的话是一把钥匙,它曾经打开过内马尔的心,现在它再次派上了用场。内马尔知道有些东西回来了,他确定那是他遗失了很久的恋情。巴西人开始絮絮叨叨,他带动了智利人也开始说个不停,他们聊了很多。谈起反皇马条款他们会一起笑出声,提及温格和冬窗他们的话语中都揉杂着期待,包括说到桑切斯的感冒,一切顺理成章。有些东西完全的合理了,内马尔觉得这个夏天刻进了他的骨血里,多少年后他回忆起来都将还是深刻的,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,甚至是颠覆一切。


他们的对话久得像一个世纪,不是渐行渐远,而是终归要重逢。当他们可以感觉到是时候结束了,他们又都有些沉默,“你知道在说晚安之前我想说什么吗,”内马尔先开了口,他的语气完全的不同了,那种毫不掩饰的浓浓爱意让手机发烫,“我知道,”桑切斯回答他,“让我先说。”


念出那三个音节用了不到一个心跳的时间,葡语和西语以及拉丁语里,那是一个意思。


内马尔挂掉电话已经是第二天了,他意识到刚刚道出晚安是不合适的。凌晨三点,那是一个熟悉的时间点,过去很多次他和桑切斯意犹未尽的结束性爱总在这个时候,桑切斯和他在浴缸里紧紧贴在一起,他们都湿漉漉的,仿佛新生的模样。那个时间是于他们俩的,他们是属于彼此的。这个时间连接着昨天和明天,今天又是什么时候呢。对于内马尔来说,他突然充满了面对未来的信心,生活会继续,完整的说,是有桑切斯参与的生活会继续。 内马尔站在波尔图浓重的夜色里,夜又似乎是浸了油,呈现出了很奇特的颜色。内马尔学着桑切斯的样子弯起眼睛,他知道那其实是黎明前的颜色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67)